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攻略】小朋友 小一入學面試 需留意甚麼?

07-10-2021
人仔細細og

小一入學面試 已陸續開始,去年大部份學校都利用視像面試,但今年疫情緩和下不少學校重啟面對面的面試形式。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小朋友在進行面試時需要留意甚麼。

1. 需特意為小朋友準備服飾?

有些家長為了讓子女在考官面前留下深刻印象,會刻意將子女打扮得花姿招展,但這有機會令小朋友不習慣,從而影響面試表現。Bally指衣著方面應以小朋友感到舒適、日常會穿着的服飾為主,只要給予人整齊、整潔的感覺便可。如不知道該如何為小朋友挑選合適的衣物穿着校前往面試亦無妨。

2. 如何在 小一入學面試 有出色表現?

不少家長都會為小朋友報考多間幼稚園,Bally便認為未必需要每間都前往面試,以免密集式面試令小朋友出現疲態,在面試時表現未如理想。家長們可以「首選」、「次選」、「後補」三個優次序將不同學校分類,若許可的話先於「後補」學校進行面試,讓小朋友可以練習及適應面試模式,當到「首選」學校面試時便能更得心應手。

3. 面試形式不再偏重於小朋友?

以前不少學校都比較著重小朋友的成績或品格禮儀,但Bally指現時很多學校不再偏重於小朋友的表現,反而亦會留意家長的教學理念是否與學校相同,以免小朋友入讀後因學校與家長有着不同的教學方式,而影響小朋友的成長。

4. 小朋友不懂回答問題亦有機會被取錄?

現時面試不再侷限於「你家庭有多少人?」、「你今天搭甚麼來面試?」等問題,考官有時候會向小朋友提問較深的問題或與小朋友進行遊戲,從而小朋友的應對中反映真實性格及情緒管理。即使小朋友未必懂得回答該問題,但只要勇敢地作出回應:「不好意思,我不懂得回答。」,而非坐着發呆或忍不住落淚,學校亦會對小朋友留下好的印象。家長們可於日常時向小朋友提出難題或營造各種突發狀況,好讓小朋友習慣應對不同情況,當面試遇到同一狀況時自然懂得作出反應。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從自身出發管教子女 調整心態教出正確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