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課外活動 大趨勢 「一音一體一STEM」

05-10-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課外活動og

最近開學,筆者需要為孩子選擇 課外活動 ,孩子欠天份,只被選上術科的校隊。但是高小就要開始準備2年後升中的portfolio,今天課外活動的決定,就會影響到兩年後小朋友有什麼賣點。「一音一體」在香港社會大趨勢已經是基本,因為呈分試也會把音樂及視藝科的成績計算在內。在疫情下,不少學校也會關注小朋友有沒有做運動,中學面試題答疫情期間做運動、玩音樂為不扣分的保險之選,因為運動鍛鍊人的意志、音樂能陶冶性情。

筆者作為一個IT人,希望在小朋友在「一音一體」以外,小朋友還有一STEM。別說STEM 在社會沒有太大的認受性,雖然小學IT 科暫時未列入呈分試計算之內,但是不少BAND 1 直資中學都會用STEM 作為一個賣點。以數學為例,華夏盃、港澳盃等奧數盃賽,已經得到不少學校的認可,不少中學數學面試,也會有數學的元素。不少中小學也會選出有潛質的同學參加運算思維、機械人及無人機比賽,某些學校會認受HKICT AWARDS 的學生組比賽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比賽。

在頃刻選擇課外活動之際,我們可否為孩子將來盤算一下,在未來創新驅動型經濟,為小朋友安排「一音一體一STEM」呢? 為小朋友的將來的技能做好謀劃。筆者要求孩子要有良好的運算能力,也用心和小朋友學好數學。因為大學無論是讀理工科好、商科好、甚至社會科學,都需要運算思維及能力。如果小朋友能學會科學精神,願意動手做研究,這就更理想了。希望各位家長一同加入「一音一體一STEM」行列,有機會就為小朋友報讀STEM 相關的課程或參加相關的課外活動,拓寬小朋友的視野、增加小朋友的知識點。

【媽媽Online|Yvonne Wong】談 HCF 及 L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