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從自身出發管教子女 調整心態教出正確 價值觀

30-09-2021
人仔細細og

小朋友會變惡,甚至有時候會不自覺地做出不好的行為,其實這些都是源自於父母日常的一舉一動。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家長的行為如何影響下一代的 價值觀 。

Bally 與黎莉分享了一位媽媽的經歷,該位媽媽每天都會為小朋友熨校服,突然有一天有另一位不相識的媽媽便對她說:「你可否不要再為小朋友熨校服,這樣令我的孩子追問我為何不幫他熨衣服。」Bally認為現代社會中,不少人都會責怪外在環、將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而不會反思自身的問題。其實這些負面思想、不負責任、不求上進的價值觀,很容易會傳潛移默化地傳給子女,從而令小朋友的性格、行為變差。

父母要從自身出發 以言行身教小朋友

父母是小朋友最常接觸的對象,假如家長們沒有察覺到自身的行為出現問題,永遠認為問題出現在他人身上,小朋友自然會形成錯誤的價值觀。人往往不想面對自己做得不夠好的事實,但若然不對自身進行反思,只懂得將責任推卸於別人,便會形成惡性循環,將錯誤的價值觀灌輸到子女身上。

小朋友變惡 父母有責

要令小朋友有正確價值觀,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定要從自身出發,以言行身教教育小朋友。Bally指重複行為會變成習慣,當錯誤行為出現時定要及時矯正,以免養成壞習慣,日後覆水難收。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父母行為影響小朋友情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