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父母行為影響小朋友情緒與 成長

23-09-2021
人仔細細-小朋友-情緒og

父母永遠是小朋友模仿的對象,大人的言語、舉行其實對小朋友的 成長 及將來有極大影響。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家長如何從自身出發去教育孩子。

Bally和黎莉分享了一段網上片段,內容是一名爸爸正在責罵仔仔,仔仔聽到後便模仿爸爸的言語去反駁,而媽媽則在旁邊笑邊拍攝。有些家長看後便認為爸爸應該採取更強硬的態度去令小朋友冷靜下來;而有些家長便認為小朋友的行為其實是父母所造成的。

小朋友行為反映父母教育

小朋友很多的言行舉止都是從父母身上所學習,若然父母在日常亦無留意自己的不當行為,其實令對小朋友的成長影響深遠,小則變得沒有禮貌、不懂尊重,更嚴重會令他們在長大後誤入歧途。當小朋友情緒失控時,家長應該教導小朋友要用正確的方法去平伏情緒,而非容許他們不斷將情緒升溫又或以暴力、身份地位去壓抑小朋友的表達,這樣有可能令小朋友的負面情緒愈來愈多。

責怪子女前 父母亦要反思

當小朋友出現無禮行為時,不少家長都只會責罵他們,但Bally卻認為父母更應該要對自己有所反思。小朋友的行為往往能反映出父母日常的教育,而重複出現的行為最後會變成習慣,其後想改變、糾正便會更加困難。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如何讓「輸在起跑線」的小朋友到達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