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小朋友上學出現 分離焦離症 家長如何處理?

16-09-2021
人仔細細-分離焦慮症og

小朋友開學需要與父母分離,每次回到學校便狂哭不停令父母相當難受。 分離焦慮症 是小朋友開學時常見的現象,家長們可以如何處理?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家長如何為小朋友開啟校園生活做好準備。

分離焦離症 源於家長日常的對話

小朋友與父母分離當然會有不捨心情,而出現分離焦慮症而狂哭不停。但除了在學校前分開當刻,父母日常的一言一語亦有機會為小朋友灌輸了「上學不好」的觀念,而令分離焦慮症更嚴重。Bally認為父母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要打從心底裡相信小朋友上學真的會有得著,若然認為小朋友上PN、K1班並沒有用,父母們在日常對話中便會無意地令小朋友同樣認為上學沒有用,從而抗拒上學。

如何知道學校是否適合小朋友?

當小朋友初到新學校,Bally建議家長們可以先觀察小朋友一段時間,了解他們不想上學的真實原因。如果小朋友只是未能適應新環境,便要給予更多時間讓他們融入校園生活。但若然小朋友不想上學的現象長時間持續,有可能該學校的環境、教學模式未必適合小朋友,家長們便要考慮為小朋友申請轉校。

家長們至少要給小朋友一個月的時間去適應。如果一個月過去小朋友仍然狂哭不停、不願上學,家長們便要想想小朋友平日的性格,是否總是很親近父母、害怕獨處,Bally便建議家長們可以為這種性格的小朋友挑選一間小班教學、師生比例較低的學校,讓老師有更多時間留意到小朋友的發展。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讓小朋友學會懂得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