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如何讓「輸在起跑線」的 小朋友 到達終點?

02-09-2021
人仔細細-正確-價值觀og

不少家長都會擔心自己未能給予最好的資源給 小朋友 ,以致他們的將來或沒成就。但其實成長環境未必是最大因素,父母所教導的價值觀才是對小朋友將來影響最深遠的因素。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家長如何讓「輸在起跑線」的小朋友到達終點。

Bally近日到戲院欣賞了以殘奧金牌選手蘇樺偉作藍本的《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中所傳遞的信息令Bally大為感動,當中一句對白:「輸在起跑線不緊要,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終點」更非常值得家長深思。

具備正確價值觀同樣能有成就

Bally認為「終點」並非小朋友要出人頭地、賺大錢,反而是具備正確價值觀,能對社會有所回饋,這樣即使是「輸在起跑線」、並非出身於富裕家庭,一樣能大有成就。

心態影響結果 成就並非從物質而來

只要心態改變,結果亦會跟着改變。Bally指家長們不應在意資源的多少,只要正確地給予一樣能孕育出令人自豪的子女。在培育子女時除了要灌輸正確價值觀,更要教導小朋友感恩,凡事不要與別人比較,而是要與自身比較,每日都比昨日的自己做得更好、一點一點地進步,這樣便不會感到壓力,出現挫折時亦不易走歪路。

緊記,小朋友的優越感不應是別人給予認同,而是他們要認同自己,家長在子女成長時可多給予堅定、關懷、信心,讓他們知道並非只有物質、成績、分數才叫有成就。要記着,先有成功的父母,才有成功的子女。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 下一代 價值觀取決於父母

子女教養-下一代-價值觀-取決於-父母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