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脊骨錯位影響心臟、肺部發育 9個 護脊 動作強化腰骨

30-08-2021
健康資訊-脊骨錯位-發育-護脊og2

父母都很注意小朋友牙齒、眼睛的保健,往往很容易忽略了脊骨健康其實對發展亦相當重要。小朋友上學總是揹着「龜殼」書包,加上長時間坐姿不良,容易令脊骨錯位,不但會造成外觀上的影響,更會影響心臟及肺部發育,帶來長期的影響。要保護脊椎健康,除了要為小朋友挑選適合的 護脊 書包,日常進行護脊操亦有助強化腰骨,減低造成脊骨錯位的可能。

長期脊骨側彎影響神經傳遞 心臟、肺部發育同受影響

不要以為脊骨側彎只帶來外觀上的影響,由於脊骨錯位會令神經線受壓而影響神經傳遞,有機會導致各種健康問題,造成鼻敏感、哮喘、氣管敏感、頸痛、腰背痛等等。而香港理工大學研究更指出,長期脊骨側彎會影響脊骨及四肢活動,心臟及肺部更於胸椎及胸骨架內,脊骨側彎可能會扭曲胸骨架而令心臟及肺部受壓,影響其發育。

每日進行護脊操強化腰骨

要減低脊骨側彎出現的可能性,除了日常要減輕對脊骨所帶來的負擔,進行簡單護脊操亦可強化腰骨,鍛鍊脊骨神經,促進神經系統效能。美國脊科Life University及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調查同樣指出,進行護脊操5星期為護脊帶來正面影響,有效提升背部舒適度、坐立挺直、改變姿勢及提升肌肉柔軟度。

以下3組護脊操由5位美國脊科醫學博士教授設計,並由100多位專家提供意見,有助預防脊骨問題,同時增強肌肉及促進脊骨神經健康,進行時緊記保持微笑、放鬆及保持暢順呼吸。

第一組:閃星星

有助伸展膊頭及腰側肌肉、伸展腰部及下身肌肉及鍛鍊上下肢的協調。

第二組:我要高飛

有助強化腰部肌肉、三角肌及頸部,及有效伸展胸肌及上背。

第三組:挑戰星

可以鍛鍊大腿力量、身體協調及平衡。

資料來源:兒童脊科基金

【Back to School】點揀護脊 書包 ?慎防揹錯 或致脊柱側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