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媽媽 生小朋友 後就等於無自由?

26-08-2021
人仔細細-維繫-海外留學-子女-關係og

不少媽媽 生小朋友 都會將所有時間、全副心機都投放在子女上,寧願將自己的娛樂、放鬆時間減少、甚至減至為零。但其實媽媽生小朋友後是否就等於無自由?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些媽媽生小朋友後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

生小朋友並不是犧牲自我

如果媽媽們認同「生小朋友等於無自由」這句說話,Bally便提醒媽媽們要回想起當初生小朋友的初心。Bally認為每件事都有得有失,縱使生小朋友或令青春消逝,但卻得到寶貴子女;私人時間或會減少,但與此同時卻換來與小朋友相處的珍貴時間。世界上並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當媽媽們作出抉擇要生小朋友時,便要接受自己是甘願為小朋友做任何事情,但要緊記這是無條件付出的愛,而非犧牲自我。

平衡自我生活從調整心態開始

父母對小朋友的所作所為,都對他們有着莫大的影響。所以媽媽們不但要管理好情緒,更要管理好自己的語言表達,千萬不要一時意氣之下衝口而出某些說話而令小朋友受到傷害、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Bally認為媽媽們不要只埋怨、轉牛角尖,反而應該學會找方法去平衡生活。

除了可以教小朋友要學會獨立,減低他們對自己的依賴,與另一半、四大長老溝通亦是重要一環。但媽媽們要知道不同的表達方式會帶來不同結果,向對方表達自己需求時不要抱着對方虧欠自己的心態,因為生小朋友是二人的決定,另一半同樣也有付出,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家庭、生活便會成為天堂。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人仔細細】如何與 海外留學 子女維繫良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