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如何與 海外留學 子女維繫良好關係

19-08-2021
人仔細細-維繫-海外留學-子女-關係og

不少家長都會將子女送到 海外留學 ,面對着遠距離的挑戰,到底如何與子女維繫關係?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些如何培養子女獨立性格及與海外留學子女維繫良好關係。

提早培養孩子獨立性格

在準備送小朋友到海外留學前,父母可提前鋪排各樣事情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格,讓他們不會過於依賴父母,更容易適應在海外自己一個生活。比起擔心與子女間的關係,Bally更擔心子女隻身在外地是否能獨立而安全地生活,所以早於小學時期便開始部署如何讓孩子能學懂照顧自己,例如出外旅遊時讓孩子自行執拾行李,父母可先向孩子講解目的地的氣候、旅行日子長短、可能遇上的狀況,讓孩子思考要攜帶甚麼物品,從生活層面上教導孩子日常所需。

不要以年齡限制孩子能力

過份著緊、為孩子舖排好一切,反而會令孩子無法真正成大,其實小朋友的能力遠比父母想像更高,Bally便認為千萬不要以年齡限制孩子能力,應勇敢放手讓小朋友嘗試自行完成事情,而適當的犯錯亦會令孩子們成長,所以父母們不要介意他們出錯,應從旁善誘讓他們從錯誤中學習,這樣小朋友的成長過程才會更加順利。

父母應否陪伴子女前往海外留學?

子女於海外留學難免會令父母牽掛,有些父母會跟隨子女一同到外地,有些則會要求子女每天進行視像通話,到底當子女與父母分隔兩地應該如何維繫關係?Bally表示要與子女建立信任關係,首先要對他們有信心,這樣子女才會得到肯定,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正確,不會做錯事或出現偏差。而當兩者建立好友誼關係,當子女在外地出現狀況時定會即時向父母訴說,而非自己尋求辦法解決。

明白子女隻身在外地父母當然會緊張,但給予尊重及空間亦是重要一環,若然強逼子女每日報到「交功課」只會將他們愈推愈遠。父母可於出發前與子女溝通好,表明自己的出發點及內心感受,這樣子女便會願意定時與父母聯絡聊天。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升學攻略】家長如何克服 名校 情意結?

升學攻略-如何-克服-名校-情意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