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以 運動 改善發展問題 為孩子挑選最合適運動

16-08-2021
子女成長-運動-改善-發展問題-og

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汲取不同知識固然重要,但若要加強學習效果,其實適當的 運動 亦是不可或缺。有研究指出運動除了可以增強小朋友免疫力,同樣有助提升小朋友的專注力及改善情緒問題,令學習效率更高。運動種類有很多,家長可根據小朋友不同的發展問題去挑選最合適的運動,讓小朋友成長過程更加順利。

運動 促進血液循環 有助腦部發展

運動固然能增強免疫力、促進體能發展,但亦有很多研究顯示運動亦是腦部發展的重要一環,皆因運動能增加血液循環,從而令腦部能吸收更多養份、發展得更佳,同時亦會加強腦部神經傳遞路徑 (Neural Pathway)及促使腦部分泌神經營養因子BDNF(Brain-Derived Neurotrophy Factor),有助增強專注力、記憶力,令小朋友學習時更加集中。

專注力不足—選擇規則嚴謹的運動

不少孩子都會容易被各種外在因素影響,總是無法專注地學習。想訓練孩子的專注力的話,可以為他們選擇一些規則嚴謹、要求協調性的運動,例如跆拳道、攀石、乒乓球等等,這些運動都要求孩子需要眼、手、腳同時協調,亦能讓孩子每次專注於物件上,從而提升專注力及投入度。

坐姿不良—選擇訓練肌力的運動

你家的小孩會否坐不定、經常趴着?這些行為有可能是背部肌力不足而引起,如想改善孩子的不良姿勢,可以讓孩子進行簡單肌力訓練的運動,如體操、游泳等等,藉此訓練上肢及背部肌肉以穩定孩子的姿勢。

Asian happy kid playing slider in swimming pool

社交溝通障礙—選擇團體運動

對於不擅長與別人溝通互動的小孩,讓他們進行團體活動便最適合不過。透過進行球類團體運動如足球、籃球、排球等等,讓孩子們練習與別人合作、互動以提升社交能力,同時亦能讓孩子在輪流、等待的過程培養耐性,塑造更佳性格。

【健康資訊】 左腦 右腦 不同訓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