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夏日防曬貼士】SPF愈高愈好?拆解 防曬 產品迷思

05-08-2021
防曬系數-夏日-防曬-太陽油-og

夏日熱辣辣,當然少不免要到戶外跟陽光玩遊戲。不過太陽毒辣辣,進行戶外活動時謹記要塗抹太陽油,讓皮膚免受曬傷的紅腫脫皮之苦。市面上的太陽油款式林林總總,到底產品上的不同數字指標代表甚麼?

認識不同紫外線的分別

眾所周知曬傷源於紫外線對皮膚造成損害,但你又知不知道紫外線有幾多種?在挑選太陽油前,首先要知道不同紫外線的分別,這樣才能抵抗紫外線,減低令皮膚受損的機會。

UVA — 能量低而穿透力高,對皮膚傷害最大,主要令皮膚失去彈性、造成皺紋及鬆馳。

UVB — 波長較短並不能到達真皮層,但會對表皮層造成傷害,導致曬傷、曬黑。

UVC — 會被臭氧層吸收,並不會到達地面。

防曬 產品上的數字大有不同

一般在太陽油的包裝上不難看到不同英文縮寫及數字,例如SPF50、PA+,其實這些都是該款太陽油的防曬系數,不過防曬系數並非愈高愈好,最重要挑選適合自己需求的太陽油才能達到最佳防曬效果。

PA (Protection Grade of UV-A) — UVA 防禦效果標準,而後面的”+”則可分成4個等級,”+”愈多代表對UVA的防禦力愈高,有效延長肌膚不被曬傷、曬黑的時間。

例:假設沒塗防曬的一邊10分鐘曬黑,PA+可延遲曬黑時間2倍;PA++++則可延遲16倍。

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 — UVB防禦效果標準,”1-50+”的數值代表能有效阻隔UVB的時間,數值愈大代表防禦力愈高。

例:假設沒塗防曬的一邊10分鐘曬紅,SPF10可延遲曬紅100分鐘;SPF50可延遲500分鐘。

一般而言,如果長時間於室內工作的話,選擇SPF30的防曬產品已經足夠;如要進行戶外活動的話,則可選擇SPF50的防曬,但同時要緊記定時補塗,因汗水、衣服與皮膚之間的磨擦會令太陽油褪去,減低防曬效果。

【夏日防曬知識】防曬產品要慎選 避開2款化學成免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