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夏日食譜】夏日必選 涼拌 小菜 醋拌章魚海蜇夠開胃

14-08-2021
夏日食譜-涼拌-醋拌-章魚-海蜇og

涼拌 小菜是夏天必備的開胃小食之一,今次介紹的「醋拌章魚海蜇」是一款清爽並低卡的 涼拌 菜,這道料理用了富有嚼勁的章魚足,配搭爽口的海帶和海蜇,味道酸辣適中,口感脆嫩,而且步驟方便省事,毋須在悶熱的廚房中待太久。

涼拌

章魚低脂海鮮

章魚是高蛋白質、低脂肪的海鮮,每100克的章魚肉含有不超過2克的脂肪,非常適合減肥的朋友。章魚含有豐富的牛磺酸,牛磺酸在視覺功能扮演重要的角色。眼睛中的視網膜存在大量的牛磺酸,若缺乏這種營養素,可能會引起視力衰退、視網膜受損等症狀。另外,牛磺酸亦促進身體吸收脂溶性維他命,例如維他命A、維他命E,並有助肝臟維持正常功能。

涼拌

海帶降低膽固醇水平

海帶的爽滑口感,主要來源於多醣物質,這種多醣物質有利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水平。海帶還含有能幫助鞏固牙齒和骨骼的鈣質,有助體液中電解質平衡的鉀質和預防便秘的膳食纖維等。海帶含有谷氨酸,它是海帶的鮮味來源,因此我們毋須加太多調味料,亦可以讓這道料理有鮮美的味道。

涼拌

海蜇熱量較低

海蜇的熱量較低,然而市面上的涼拌海蜇通常已經調好味道,例如加入了較多的芝麻、鹽和麻油等,令到這份海蜇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升高,因此我們可以選擇一些需要自己調味的即食海蜇,可以自己控制調味料份量的同時,又不失香味。

留意碘質攝取

海帶和海蜇都富含碘質,碘質幫助維持甲狀腺素的正常水平,有助人體正常生長和保持健康,它是人體的必須營養素。不過建議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人士,要留意碘質的攝入,即要注意海帶和海蜇這類高碘質的食物。

醋拌章魚海蜇

材料:

章魚腳半碗
乾海帶10克
即食海蜇半碗

調味料:

糖半茶匙
白醋2湯匙
生抽2茶匙
小辣椒1條

做法:

1.章魚腳烚熟後切薄片。
2.乾海帶以熱水泡發開。
3.小辣椒切小粒,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
4.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混合均勻,冷藏約半小時即成。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部分圖片:Unsplash

【夏日食譜】當 牛奶 變成 粥 夏日冰涼料理之選

夏日食譜-紅豆-薏仁-牛奶-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