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兒童企業家訓練營】挑選兒童 玩具 6大貼士(上篇)

09-08-2021
patrick-sir-兒童企業家訓練營-兒童-玩具-挑選-og2

我猜不少家長都經歷過這樣的情況:孩子出生後,原本整潔、個性十足的二人世界之家變成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玩具屋」。為甚麼 玩具 會愈買愈多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家長不懂挑選玩具。其實選對玩具不難,家長只要按照孩子的發展需要選購就可以了,你們亦可根據以下的貼士來挑選合適的玩具。

1. 多種變化和玩法

同一件玩具,孩子總是玩兩三次就丟在一旁,因為他們喜歡新奇有趣的東西,所以玩具需要具備多些變化和玩法的元素。孩子玩玩具時有幾個常見舉動,包括:「拆開啲嘢」、「裝嵌返啲嘢(不管他們是否真的把東西裝好)」、推拉物件、疊高物件等。要滿足孩子以上所有愛好,家長應該選擇有多種玩法的「開放式玩具」,才能吸引孩子持續地玩。

以積木玩具為例,它除了有原本的設計,可組合、堆疊、建造不同東西,當這些玩具加一些組件或物品就能延伸出不同難度的玩法,不但可激發孩子的想像力,也可幫助培養解難能力和邏輯思維,孩子也能從完成拼砌中找到滿足感而持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