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家長也要 適應 新時代教育

21-07-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家長-適應-新時代-教育og

看《寶寶大過天》,主角悠悠媽媽總是神經質地擔心這樣、擔心那樣,媽媽總是一種神奇的動物。小朋友小時就擔心他們有沒有肚子餓、有沒有便便,小朋友成長就擔心要考那一間幼稚園、那一間小學、那一間中學。好不容易考上中學,就擔心分班試是否派在最差的那一班,總是活在 適應 之中。媽媽幻想力真是十分豐富呢!


由於不知道學校的分班情況,因此產生不必要的聯想。後來經過向同校友人查證,才知道我們學校分了3班英文較優秀的,至於3班是否有其中一班是精英班,筆者也不敢再考究了,只要孩子並不是排名榜末,就放下心頭大石。筆者還向友人請教如何入家長群,好讓自己了解更多學校的消息,正面面對未來。


無論如何擔心,總得面對現實。因此開始研究中學書單,並周圍去打聽那裡會有舊書送贈,上網找找不同中學的中文及數學筆記閱讀,目的是希望幫助小朋友過渡到中學。中學的中文更注重分析能力及理解力,如何培養小朋友由背誦變成分析,真是一個挑戰。


小學時候只有中英數常4個主科,初中變成中英數之外,還得再加上中史、西史、科學、通識、地理,一時之間有點不 適應 。從前我們只有一本音樂書,現在還要學會欣賞音樂。孩子需要「一音一體」發展。現在做家長,比我們父母輩時會遇到更大的挑戰。


究竟當年自己如何考上一間中學? 當年自己如何應付5天內的7個測驗? 當年我如何應付會考及高考…. 現在孩子又要面對同樣的事情,心中N 個疑問。不其然來了一連串的擔心….. 孩子上中學時真的應付得來嗎? 雖說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與其擔心,不如樂觀地面對,迎接挑戰。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和孩子一同適應 中學 課程

媽媽online-yvonne-wong-一同適應-中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