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港人到 英國 留學更加容易?

19-07-2021
海外升學-港人-英國-留學og

英國 一直都是港人移民留學的熱門地方,由於香港和英國的相容性,港人也更容易狻得英國居留權。近年也有不少同樣選擇到英國修讀課程的同學,今次邀請到英國升學專家來分享到如果希望到英國升學應該準備甚麼以及一些出國之前同學應該要更留意的貼士。

英國 學校報考條件

相比以前,英國現時的學科選擇更多,考生可以根據自己所需而報讀適合的課程。如果學生不慎在DSE失手,無法直入大學,可以嘗試考慮以銜接課程駁刑大學學位課程。由於英國大學只採取三年學制,所以同學相對地也不會花太多時暑間在銜接課程上。

>>>【海外升學】 英國 大學銜接課程 簡介

到英國升學前一定要備齊所有所需文件,英國學府更加看重選修科,所以在DSE選修科取得優異成績是非常有優勢的,而英文科成績則根據想報讀的學科有所不同,一般學科如Accounting 或Engineering 只要取得4級(相當於IELTS 6.5分)或以上就可以有資格報讀,其他特別科目如Health Science 或Laws則需要在IELTS中取得7.0以上分數。所以一心希望報讀英國學校的同學建議不要心存僥倖,提早預備所需文件,兩手準備。

英國 學科選擇

英國比較著名學科主要有Health Science 及Laws。雖然Health Science香港的物理治療學科相似,但範圍更廣,適合不同生涯規劃的同學;而Laws因為英國和香港的法律條例相近,所以如果同學將來想在香港執業也較容易取得牌照。同學在決定報讀學科前要仔細了解心儀學校及相關學科再作決定。

海外留學優勢

出國留學的其中一個獨特之處就是能夠嘗試自己一個人生活,不是只有取得畢業證書的目標,而是能夠在過程中的經驗能夠令自己變得更獨立。英國著重全民教育,所以同學可以在不同的場景下得到有用的知識和經驗。


不但如此,英國的中學也會提供不同的輔導幫忙同學更容易適應當地生活,甚至在揀選大學的時候也會有專門的輔導員介紹,讓同學可以進入一間合適自己的學校。

海外留學貼士

考慮預算:英國留學費生活費大概 30萬-35萬港元一年,同學要斟酌不同國家的留學費用及家庭負擔。
學制差別:英國大學學制三年,相對香港課程更加輕鬆。
– 留意天氣 / 時差
– 研究當地文化,試想自己是否能夠適應其中

Young students learning,library bookshelves on background

【海外升學】 加拿大 升學移民門檻低?

海外升學-加拿大-升學-移民-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