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夏日食譜】綜合 薯仔 沙律 入口涼快炎夏救星

17-07-2021
夏日食譜-綜合-薯仔-沙律og

夏天就是吃清爽食物的時候,一款「涼浸浸」的 薯仔 沙律 便是炎炎夏日的救星之一。在軟綿的 薯仔 中,加爽脆的青瓜和清甜的紅蘿蔔,再配上自帶風味的火腿,冰涼過後,不但口感層次豐富,不同顏色的食材搭配衝擊視覺,也讓人胃口大開。

薯仔 沙律

薯仔 平衡電解質

夏天出汗容易流失電解質鉀,而 薯仔 中富含鉀質,能幫助維持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薯仔 有豐富的澱粉質,用1個 薯仔 (去皮約200克)就能代替大半碗米飯作為主食。 薯仔 搗碎成薯蓉後,可以加入1湯匙的低脂沙律醬,能令薯蓉更加香滑可口。


在薯蓉中加入洋蔥絲也能增添風味,而且洋蔥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我們補充因汗液而丟失的維他命C。

薯仔 沙律

紅蘿蔔保護皮膚

紅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是一種抗氧化物質,能協助維持皮膚這道人體屏障的健康,有助抵擋太陽中的紫外綫對皮膚傷害,有利於保護皮膚。紅蘿蔔在煮熟的過程中,細胞壁會因熱力而受到破壞,令β-胡蘿蔔素更易被人體吸收。

薯仔 沙律

青瓜補水好手

青瓜是夏日中的補充水分好幫手,清爽的口感又能滿足夏日清涼的要求。紅蘿蔔、青瓜和洋蔥中的膳食纖維能增加我們的飽腹感,對體重管理有幫助。

綜合 薯仔 沙律

材料:

薯仔1個
紅蘿蔔1/4條
青瓜1/4條
洋蔥1/8個
火腿1片

調味料:

黃芥末1茶匙
低脂蛋黃醬2茶匙
鹽1/4茶匙
黑胡椒1茶匙
糖1/4茶匙

做法:

1.薯仔削皮切粒,紅蘿蔔切段,放入冷水,水煮10分鐘。
2.青瓜切薄片,洋蔥切絲。
3.撈起 薯仔 和紅蘿蔔,用叉子稍微壓碎,紅蘿蔔切小片。
4.加入低脂蛋黃醬和鹽,拌勻。
5.加入火腿、青瓜、洋蔥、黃芥末、糖、黑胡椒,拌勻。
6.放入雪櫃冷藏。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夏日食譜】 士多啤梨 芭菲 夠低卡減肥食都無問題

夏日食譜-士多啤梨-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