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 加拿大 升學移民門檻低?

05-07-2021
海外升學-加拿大-升學-移民-門檻og

加拿大 因近年移民政策更爲開放,吸引了不少人到當地升學移民。究竟 加拿大 升學有甚麽優勢呢?今日就由加拿大升學專家來為大家分享到加拿大升學移民的好處和一些留學貼士。

加拿大 升學移民門檻低

加拿大爲了吸納更多海外人才,升學移民政策亦隨之而放寬。目前市民可以選擇通過當地讀書考取證書獲永居權或當地讀書工作獲永居權,給予不同需求的人士到加拿大生活。只要香港居民(申請人沒有年齡限制)目前持有香港護照或BNO,和當地院校收生通知,就符合基本申請資格。


政策中並不限於就讀當地學士課程,更涵括碩士、甚至社區學院的課程,全國有高於80%的社區學院都受到升學移民政策認可。只要市民得到任一學院的收生通知,就能夠申請簽證。入學標準則根據每間學院有所不同,一般學校會看DSE 6科的成績,而一些社區更可以容許學生以中五六的成績報讀,但最主要的仍是英文須達IELTS 5分以上(也會根據報讀科目不同)。


另外,目前有超過90%到加拿大升學的中小學學生都入讀當地免學費的公立學校,有其他需求(例如希望讀IB課程、將來到美國工作等)的學生,則會選擇入讀私立學校,因其有較集中的資源和更多機會培訓課堂以外的能力。

加拿大 升學的優勢

比起香港教育氛圍, 加拿大 更願意采用漸進式的教學,配合孩子的年齡給予適當的教育,而且學校會願意分撥大部分資源到發掘學生興趣上,達成全人發展。學生在加拿大較少機會留班,著重鼓勵式教育,不會催谷小朋友讀書,而因爲當地有多遠種族和社區,華人入讀當地學校也甚少遭到歧視,因此讀書氛圍良好,小朋友亦會更加願意學習。


商科、工程、電腦學科等都是 加拿大 的熱門學科,競爭亦非常大,所以希望升學移民的朋友要更加小心考慮所選學科是否能夠符合未來職業。雖然學生能夠自行轉換 major,但也要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升學程序

若希望秋季升學,申請人最好在約一年前就申請院校和準備所需文件,北美國家不但注重成績,更留意面試表現和推薦等因素。基本上申請人要準備學校成績表、推薦信、個人自述等,根據學校有所不同。


年幼的學生到達後可能因爲不擅長當地語言而在學習上有困難,其實學校也會提供支援,幫助留學的學生適應當地生活。

留學貼士

由於 加拿大 每個省份地區的物價水平不同,一年學費差距約在 20000 – 60000 加元之間;而且 加拿大 地域面積大,氣溫差異大,同學可能會無法適應北部的較寒冷天氣,所以家長和同學要衡量不同方面再作決定,近年有不少學生選擇到中部讀書。


選擇學科秘訣:
– 留意興趣和心儀的學科
– 預算,可以選擇到消費物價指數較低的地區
– 城市和省份,文化、氣溫差異大
– 未來置業,熱門城市樓價較高
– 就業,特別職業如汽車工程、護士都在特定地區受歡迎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海外升學】甚麼學生適合到 德國 升學?

德國升學-甚麼學生-適合-德國-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