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親子遊】 西九 文化區 「M+ 敢探號」公眾展覽

02-07-2021
週末親子遊-西九-文化區-公眾展覽og

「M+ 敢探號」是流動創作教室及展覽空間,學生可在此與創作人交流合作,互相啟發與學習。這次邀得藝術家王天仁構思一系列配合校園防疫措施的藝術家主導活動,以全新委約作品《拾萬個為甚麼?》為基礎,並在 西九 文化區舉行公眾展覽及開發一系列網上教學資源。

參與藝術家 王天仁

王天仁從事藝術教育近二十年,善於利用撿拾而來的廢棄木材創作雕塑作品,更喜歡遊走於不同的創作媒介或形式,無論為網絡平台及雜誌撰寫專欄,還是擔任香港電台電視節目《 好想藝術》的主持,甚至創辦自資營運的藝文空間「合舍」,對他而言均是體現其所思所想的創作。而於這些學習契機中,一切在日常生活裏遇見的人、事和物,即各種俯拾皆是的素材,皆可成為其作品的一部分。  

為了開拓學生對創作的想像,王天仁特意邀請不同界別的文化工作者參與這趟旅程,包括聲音掏腰包東西建築深食。王天仁從這些合作者和學生身上汲取靈感,提出一連串問題,在「M+ 敢探號」這個難得的平台,促成藝術家、合作者、教師和學生交流對話,互相啟示探索知識的新方向。在此持續學習的過程中,大家得以跳出慣常思維的角度,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世界,繼續尋究探索之旅。

週末親子遊-西九-文化區-公眾展覽
週末親子遊-西九-文化區-公眾展覽
週末親子遊-西九-文化區-公眾展覽

「M+ 敢探號」會於週末及公眾假期停泊在西九文化區海濱平台,歡迎公眾人士到訪。策展人及藝術家助理將於下午3時、4時、5時及6時提供導賞,介紹M+委約王天仁創作的作品《拾萬個為甚麼?》(2021)。導賞團每節需時約20分鐘,以粵語或英語進行,觀眾可於開始前10分鐘到現場登記。

星期五下午1時至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3時至晚上7時

網上教學活動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M+ 敢探號」未能到訪校園及社區。有見及此,以其王天仁作品為基礎,設計一系列免費的網上教學活動及資源,令學校師生及公眾人士能在「M+ 敢探號」啟航前先睹為快。


「M+ 敢探號」的網上部分共有五項:
王天仁的「拾萬個為甚麼?」用餐體驗
王天仁的「拾萬個為甚麼?」問答遊戲
教材套及線上學習資源
藝術家與策展人對談
創意奇想徵集

( 活動詳情可能因疫情變動,敬請參閱網站。)

【週末親子遊】 文化博物館 專題展覽 一同探索從前

週末親子遊-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