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夏日食譜】零難度墨西哥 薄餅 懶人輕盈正餐之選

10-07-2021
夏日食譜-鷹嘴豆-蛋沙律-墨西哥-薄餅og

夏日輕食怎可以少了墨西哥 薄餅 的料理,用一張 薄餅 就可以包裹住自己喜愛又輕盈的食材,無論是懶人族、或上班一族,都是簡單快捷之選。今次介紹的「鷹嘴豆蛋沙律墨西哥餅」,口感清爽,製作方便,可以作為上班族的一款自備的健康正餐。

夏日食譜-鷹嘴豆-蛋沙律-墨西哥-薄餅

鷹嘴豆膳食纖維豐富

鷹嘴豆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含量豐富的豆類,100克煮熟的鷹嘴豆的碳水化合物大概有23克,還有8克的蛋白質和7.3克的膳食纖維。用大半杯的鷹嘴豆(約120克)代替部分主食或是肉類,可以幫助滿足普通成年人一日膳食纖維的需求,能延長飽腹感、預防便祕和有調節血脂的作用。


鷹嘴豆還有較多的鐵質,有助我們增強體力,預防疲勞。番茄和生菜中的維他命C,能令人體更好地吸收鷹嘴豆中的鐵質。大半杯的鷹嘴豆含有的維他命B6能超過普通成年人每日的一半所需,維他命B6對我們穩定情緒,緩解暴躁、焦慮等症狀有幫助。

夏日食譜-鷹嘴豆-蛋沙律-墨西哥-薄餅

雞蛋優質蛋白質的來源

熟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物代表之一,除了有維他命B雜、維他命A、鈣質和鐵質等營養素,還有膽鹼和葉黃素,這兩種營養素都對大腦的發展、記憶功能和預防腦退化有好處。雞蛋是一種優質蛋白質的來源,而且飽和脂肪含量比大多數的紅肉要低,減輕飽和脂肪對心臟造成的負擔。

自製低脂沙律醬

如果只是烚蛋可能會比較寡,此時可以加入1~2湯匙的低脂沙律醬來增加味道的層次,令我們更有食慾。自製蛋沙律的好處是能控製沙律醬份量,同時我們又可以精選自己喜愛的低脂沙律醬汁,就不用怕在不知不覺中吸收過多的熱量了。

夏日食譜-鷹嘴豆-蛋沙律-墨西哥-薄餅

鷹嘴豆蛋沙律墨西哥餅

材料:

墨西哥餅皮1張
雞蛋2隻
鷹嘴豆2湯匙
生菜2片
番茄2片

調味料:

黃芥末1湯匙
低脂沙律醬1湯匙

做法:

1.雞蛋在沸水中烚6分鐘,剝殼切半。
2.蛋白與蛋黃分開,蛋白用刀切碎,蛋黃用叉子壓碎,加入低脂沙律醬和蛋白拌勻。
3.在墨西哥餅皮下半圓部分割開1/2,將餅皮看作4個扇形。
4.4個扇形分別:鋪上一半蛋沙律、塗上黃芥末和鋪上生菜番茄、鋪上另一半蛋沙律、鋪上鷹嘴豆,摺曡為扇形。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夏日食譜】 士多啤梨 芭菲 夠低卡減肥食都無問題

夏日食譜-士多啤梨-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