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兒童創科CEO】新世代潮流——成為兒童 YouTuber

29-06-2021
㯋德學府-anson-sham-新世代-潮流-兒童-YouTuberog

小朋友在疫情期間天天使用電話、電腦,每天都觀看不同YouTube影片,自然會對YouTuber產生憧憬,希望像 YouTuber 一樣在網上平台分享自己的日常。在經營個人YouTube時,小朋友除了可以學習到有關拍攝、影片剪接、後製和製圖技巧外,更有用的是能夠提升自信心、表達能力、創意和邏輯思考等,對小孩日後有莫大幫助。

㯋德學府-anson-sham-新世代-潮流-兒童-YouTuber

Jasmine Cheung參加了由 Apluza Academy舉辦的兒童 YouTuber 課程,她對鋼琴有著濃厚興趣和天分,曾在外地如英國、匈牙利和美國等多個國際鋼琴大賽中獲得冠軍的優良成績。她年紀輕輕,只有8歲就獲獎無數,在音樂領域方面絕對是難得一遇的人才。那麼,她為什麼會選擇報讀兒童YouTuber課程呢?她的YouTube頻道裏又有甚麼類型的影片呢?

原來,Jasmine一直都喜歡觀看YouTube,而她最喜歡的便是韓國女團BLACKPINK。她在觀看BLACKPINK的YouTube影片,如MV、日常Vlog和一些翻唱歌曲的cover時,逐漸引起了她對 YouTuber 此職業的好奇。由於Jasmine精於彈奏鋼琴,她和她的媽媽便萌生起和別人分享日常彈鋼琴和比賽影片的念頭。


Jasmine和她媽媽希望透過 YouTube 頻道向大眾分享古典音樂的樂趣,一改大眾對古典音樂鋼琴的誤解。雖然大眾認為彈奏鋼琴或許是很死板、沉悶的事情,比起現今的流行音樂和樂器沒有那麼吸引,但Jasmine正正就是希望打破坊間對古典音樂、鋼琴的既定形象。8歲的她正值喜歡玩耍、遊戲的年齡,卻沉醉在傳統古典音樂中,可見演奏鋼琴其實並不沉悶。


有見及此,Jasmine向媽媽表達了想和大家分享古典音樂的意願,希望透過YouTube & FaceBook 串流平台,以多媒體方式在網絡分享她彈鋼琴的影片,也包含了一些和鋼琴同好的小劇場、趣劇等,令整個YouTube頻道的內容更為豐富多彩,吸引更多觀眾,明白到古典音樂、鋼琴、演奏並非難事,亦不如大眾所想的如此嚴肅、沉悶。只要有心,鋼琴也可以成為一件有趣的樂事。

㯋德學府-anson-sham-新世代-潮流-兒童-YouTuber

在兒童 YouTuber 課程中,Jasmine學會了如何經營她的個人YouTube頻道,包括YouTube頻道設定和營運模式等。同時,她對影片的拍攝亦有相當認識,她會對每條YouTube影片構思對白和劇本。同時,Jasmine對拍攝的角度和燈光等亦很有要求,務求每條 YouTube 影片都可以專業、認真地呈現給觀眾。

㯋德學府-anson-sham-新世代-潮流-兒童-YouTuber

最重要的是,參加兒童 YouTuber 課程後,Jasmine的自信心和表達能力都大大提升了。在拍攝對鏡頭說話、表演彈奏鋼琴時她都可以自信、大方地呈現給觀眾欣賞。Jasmine原本就是一個自信、開朗、活潑的小朋友,但演奏鋼琴往往都要以真摯、沉穩的形象示人。透過拍攝影片,Jasmine擁有了一個機會表達自己,將自己的性格特質發揮出來,把自己可愛活潑的一面展現到YouTube。此外,Jasmine在製作影片的過程中亦獲得莫大滿足感,除了一般的鋼琴演奏影片外,她亦可以想出不同形式和內容的短片,例如是和朋友的短劇,實在是想像力和創意十足,豐富了她的個人YouTube頻道。


其實讓小朋友做YouTuber並不是甚麼難事,只要小孩子有事情想分享,就可以創建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了。在新世代的潮流下,分享日常生活片段到社交平台亦非常平常。最為重要的是,兒童 YouTuber 可以訓練到小朋友的創意、表達能力、邏輯思考等,對將來的社交技巧和團隊合作絕對百利而無一害。


片中佢介紹咗一個有關佢嘅網站,係參加咗我哋𝙆𝙄𝘿𝙕 𝙎𝙏𝙀𝙈中的𝘾𝙤𝙙𝙞𝙣𝙜課程後,自己製作嘅網頁😍係咪非常繽紛同詳細呢~


如果想善用暑假,幫自己孩子發掘專長同興趣,可以報名參加 APLUZA Academy 嘅KIDZ YouTuber 同KIDZ STEM課程,比孩子喺輕鬆、有趣嘅環境下學習啊!😆

如果家長在這個暑假也希望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有自信,而且熟悉新媒體的掌握,就立即報名參加由APLUZA Academy推出的兒童YouTuber課程吧!

APLUZA Academy致力提供高質素的兒童創科及STEM課程,培育的兒童及青少年成為新生代的STEM專家及企業家。課程導師來自來自全球頂尖學府,包括Stanford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HKU等。 APLUZA Academy 為3.5至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兒童創科,企業家 & STEM教育課程,包括精心設計的編程 (Coding, Scratch)和機器人 (Robotic)。我們提供常規課程(每週),Weekend Workshop 假日課程和各種STEM工作坊。APLUZA Academy導師團隊來自全球頂尖學府,接下來將會陸續推出STEM課程給本港學生,並且根據機構創辦人Anson Sham過往的創業經驗加入創業企業家(Startup Entrepreneurship ) 元素。


孩子們天生就有無限的潛能和創造力。他們擁有開放的心態,無窮無盡的空間去學習和實現理想。他們是未來的創造者去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教育的最終目的,就是啟發每一個人天生的才能,並帶出人生的真善美。


為了能夠充分利用這些資訊,訓練個人的解難能力和批判性思考是能夠有效地學習和工作的關鍵。再者,在發展迅速的世界裡,能夠全方位創新更加是成功不可或缺的一環。

APLUZA Academy 
聯絡電話 : 3628 2327 / 6768 7085
官方網站 : https://academy.apluza.com/
課程報名 : 按此

【2021暑期活動】27個特色 暑期興趣班

2021-暑期活動-特色-暑期興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