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夏日食譜】 士多啤梨 芭菲 夠低卡減肥食都無問題

25-06-2021
夏日食譜-士多啤梨-芭菲og

炎熱的夏日中,總是難以抵擋冰涼雪糕的誘惑,想降降溫但又怕肥,我們不妨自製一款低卡的「 士多啤梨 芭菲 」,減肥的朋友們亦可以過過涼快的口癮。

 士多啤梨  芭菲

士多啤梨 低卡水果

士多啤梨 是一款低卡的水果,而且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營養素,例如維他命C、花青素等,能幫助護膚,維持皮膚的健康。 士多啤梨 亦含有豐富的鉀質,有助體內避免儲存過多的鈉質,協助鈉質的排出,預防水腫的發生。根據食物金字塔的建議,普通成年人1日吃12粒 士多啤梨 ,已經能滿足一日水果的需求。

 士多啤梨  芭菲

脫脂希臘乳酪偽雪糕

這款 芭菲 是選用脫脂希臘乳酪,希臘乳酪比一般的乳酪多了至少一重篩去水份和乳清的步驟,因此希臘乳酪要比一般的乳酪更加綿密和醇厚。希臘乳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使我們更易有飽腹感,有助控製食量。


另外希臘乳酪中的益生菌,有利體內腸道菌落的平衡,幫助腸道保持健康。我們若將脫脂希臘乳酪冰凍過後,就能夠將其「偽造」成雪糕,但又不會像雪糕那麼高脂高糖,享受冰涼的同時又能低卡進食。

 士多啤梨  芭菲

米餅熱量低

這款 芭菲 的另一主角是米餅。米餅是由膨化的大米壓成圓形的餅狀,口感鬆化,而且熱量較低。米餅中混合幾粒杏仁和少許蜜糖,可以代替用糖和油烘烤過的高熱量燕麥片(Granola)。有些米餅的口感可能會偏向似發泡膠,其實我們可以將米餅放入微波爐加熱10-15秒,就能令米餅的口感更加鬆脆。


杏仁的加入能豐富米餅的口感和香氣,杏仁中的維他命E有抗氧化功能,保護細胞免受氧化的破壞,有助我們抗衰老。

士多啤梨 芭菲

材料:

士多啤梨 12粒
米餅1塊
杏仁4粒
希臘脫脂乳酪150毫升
調味料
蜜糖1茶匙

做法:

1.士多啤梨切粒,將脆米餅、杏仁壓碎。
2.將 士多啤梨 、希臘乳酪、以及代糖倒入密實袋中,排除空氣密封,用杯底將密實袋壓平。
3.將密實袋放入冰格冷藏2小時,取出揉成冰沙。
4.在玻璃杯中倒入一層米餅碎,再倒入一層 士多啤梨 乳酪冰沙,不斷分層。
5.在杯頂中用 士多啤梨 作為裝飾。
6.亦可冰凍少許乳酪,最後用擦絲器擦碎,作為頂部裝飾(代替椰絲)。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夏日食譜】 豆漿 冷麵 散發堅果香夏日開胃正餐之選

夏日食譜-韓式-豆漿-冷麵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