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大熱天時要 消暑 夏天降温反而飲 熱茶 ?

22-06-2021
健康資訊-消暑-降温-飲-熱茶og

炎夏為大地帶來雨水,同時為人帶來汗水。相信大家出街都會手拿凍飲,讓冰涼的飲品幫助降温。不過,根據外國研究指出,真正有效 消暑 的,反而是 熱茶 ,令大家大跌眼鏡!

凍飲 消暑 是短期效應

凍飲 消暑

不少人在熱天 消暑 飲凍飲,都會頓時感到涼快,其實這種現象只是短期效應。透過凍飲消熱,是因為飲品的低温可以快速抵消熱量,但同時會刺激人體,以致令皮膚毛細血管收縮,而排汗毛孔亦會關閉,減低汗的分泌。因此,其後產生的熱量無法順利排出,最後反而加劇熱的感覺。

熱茶 可將熱氣帶出體外

熱茶

與飲用凍飲相反,飲熱飲後身體會隨即出汗,而排汗有助於散熱。當 熱茶 進入身體後,熱力會刺激體內的温度感受系統,即中樞熱敏神經元,再經過一系列的神經反射調節,令皮膚毛細血管的毛色孔擴張,增加血液流量,令汗液分泌大大提升,繼而發揮 消暑 功效。

凍飲或影響心臟運行

如果整個夏天只喝凍飲,可能會引發消化問題。由於冰凍的飲品對人體消化系統造成影響,令人的食慾大減。此外,人在夏日時,血液流動速度會加快,一旦大量飲凍飲,心臟有機會難以負荷,引致心率及血液突然減慢運行。

凍啤或增中暑機會

消暑

另外,夏天除了飲凍茶及冰水外,冰涼的啤酒更是不少人的至愛!不過,其實飲用凍啤會抑制體內降温功能,如果運動或暴曬後飲用,有機會提升中暑風險。

中醫都有話,凍飲易傷身,大家不如轉飲 熱茶 , 消暑 效果或更好!

【健康資訊】假期食太多飽滯? 6種水果舒緩 胃脹 不適

健康資訊-消滯-水果舒緩-胃脹-飽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