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抗疫食譜】沖繩 苦瓜 料理改良版強身抗菌啖啖優質蛋白質

19-06-2021
抗疫食譜-沖繩-雜炒-苦瓜og

一種含有豐富營養素的蔬菜—— 苦瓜 ,對我們提高抵抗力有好處。不過有些朋友會因為苦味而不太能接受,今次向大家介紹一款日式料理——「沖繩雜炒 苦瓜 」,這款菜式在沖繩居酒屋比較流行,用一些簡單的方法就能大大降低 苦瓜 的苦味,相信嘗試過這道菜式的朋友,能對 苦瓜 有新的印象。

苦瓜

苦瓜 強身抗病菌

苦瓜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維他命C。維他命A有利於保護我們呼吸道粘膜,增強身體的防禦能力。維他命C有助提升免疫細胞的抵抗病菌能力。對比在街市常見的 苦瓜 ,沖繩 苦瓜 比較小而長,表面的釘會更細,味道相對也沒有那麽苦。不太能接受 苦瓜 的朋友,可以嘗試在 苦瓜 中,加入少許鹽醃製片刻,能去除草青味,或者先將 苦瓜 烚熟,味道會變得更加溫和。

苦瓜

瘦肉代替午餐肉

經典的「沖繩雜炒 苦瓜 」是用午餐肉作為其中一個材料,而今次我們用瘦豬肉來代替午餐肉這種經過加工的食物,令這道菜式更為健康。這道菜式的材料還有硬豆腐和雞蛋,能為我們帶來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幫助體內的免疫細胞合成與生長。

苦瓜

柴魚片中和苦味

上碟後,在菜面上撒上一層柴魚片,柴魚片在熱氣騰騰的蒸氣中不斷舞動,令這道菜式增加了不少驚喜。柴魚的前身是鰹魚,鰹魚在經過脫水、發酵等過程後,變得像木頭般堅硬,形成了獨特的鮮味,豐富菜式味道之餘,也能中和 苦瓜 帶來的苦味。

苦瓜
圖片來源:台灣好農部落格

沖繩雜炒 苦瓜

材料
苦瓜 1個
硬豆腐1/2磚
瘦豬肉片50克
雞蛋2隻
乾柴魚片適量

調味料
味醂1茶匙
日式醬油1茶匙
糖半茶匙

做法
1. 苦瓜 去囊切薄片,焯熟備用。
2.將豆腐切成小塊,用少許油煎至金黃,盛出備用。
3.雞蛋打散,備用。
4.用少許油炒熟瘦肉片,加入 苦瓜 、豆腐,翻炒均勻。
5.倒入雞蛋液,待雞蛋稍凝固,輕輕拌勻,加入味醂和日式醬油炒勻,盛出。
6.將柴魚片放上面即可。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抗疫食譜】甘筍山藥 響螺 湯 鮮甜夏日補充礦物質

抗疫食譜-甘筍-山藥-響螺-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