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中一 家長面試 小貼士

16-06-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中一-家長面試og

在自行分配或直資學校也有機會 面試 家長。能夠見校長也不是十拿九穩,只是增加丁點兒的或然率。其實家長 面試,和自己見工一樣,真是緊張多於興奮,擔心小朋友的面試敗在自己手上,多於其他。我在走廊等待的一刻,連手機也不敢碰呢!


家長面試 問什麼問題? 我被問到平時和小朋友做什麼。我的小朋友答了逛書局。我也答了逛書局,因為疫情期間的確甚少去圖書館。事實上,我真的很喜歡逛書局。如果家長喜歡戶外活動,行山也是一個不錯的答案。


我也被問及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就是學校要處罰小朋友,而家長認為是一件小事,問我的反應如何。我說學校因為課室管理要處罰小朋友一定有原因,可能因為一視同仁,就算罪名較輕也是犯了錯,家長要尊重學校的決定。簡而言之,對答需要「大方得體」。


當中有兩次,面試官也問到為什麼選擇這間學校,以及我有什麼問題想問。在選擇學校上,家長如果答「素仰校風純樸」,似乎未夠誠意吧? 我找了一些這間學校畢業的知名舊生資料,說他們都是在社會有貢獻的人士,是青年楷模,這證明學校在作育英才不遺餘力,吸引家長慕名報讀。至於對學校的問題,我問了學校網頁提供有XX 校隊,請問小朋友如何參加、選拔方如何、學校的課外活動安排等等。我認為完全沒有問題會給面試官漠不關心學校的壞印象,問如何參加校隊能展示小朋友未來願意為學校服務的誠意,這些資料是學校網站未必詳細提及,同時也暗示了家長有做好準備功夫才參加面試,給 面試 官良好印象。


我覺得中學面試已經比小學的家長面試好一點,至少不會指定爸爸去回答問題,加上疫情,只容許一位家長出席,安排上會比較簡單一點,不用夾3個人的「口供」。希望各位家長就算遇上家長 面試 , 也能夠應付自如。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善用 TSA / BCA 試卷及報告

媽媽online-yvonne-wong-善用-TSA-BCA-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