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海外升中留學系列: 美國 學制解析

26-05-2021
升中留學系列-海外學制-美國og

美國 是擁有最多間大學的國家,教育制度、質素和設備亦是最完善的國家地區之一。 美國 的小學和中學階段共十二年,小學教育為Year 1至 Year 6,中學教育為 Year 7至 Year 12,完成十二年制的中小學課程後,學生可以按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升讀大學完成四年課程,或報讀兩年制的社區學院。


美國的升學制度和香港完全不同,主要採用學分制, 美國 的學校普遍使用成績平均績點 (GPA) 計算學生成績,學生可按照自己的興趣選修科目,取得畢業所需的學分。美國的公立中學一般只允許接受短期的外國交換學生,法定最長時限為一年,海外學生可以申請入讀私立學校,沒有固定入學條件,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取錄留學生。

社區學院

社區學院 (又稱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為高中畢業的學生提供副學士學位課程,為期兩年。社區學院和大學首兩年課程差不多,都是以教學爲主,並不需要做研究。學生完成兩年課程後可以根據GPA成績,直接銜接大學第三年,繼續完成學士學位。

大學學院

申請 美國 大學普遍需要學生呈交TOEFL、SAT或ACT成績,學生中學成績、學校社團活動紀錄、導師推薦信等都是主要的篩選條件。不過由於 美國 採用學分制,部份大學可以不用考公開試亦能升讀,所以學生Year 9-11的成績最為重要。美國大學主要分州立及私立兩種,州立大學由州政府創辦與管理,所以學費較便宜;而私立大學的營運資金則通常來自捐贈、學費、及研究基金。

美國

【海外升學】慎重選擇 匯款 渠道 讓子女留學無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