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攻略】破解家長對 升小選校 的迷思

27-05-2021
升小攻略-破解-升小選校-迷思og

小朋友選擇升學,究竟有什麽需要注意呢?許多家長都會提早為小朋友選擇好心儀的小學,以為小朋友的未來鋪好路。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和播道書院盧偉成總校長, 為家長破解 升小選校 的迷思,讓小朋友能夠順利開展愉快的小學生活。

升小選校 應再三考慮

家長為小朋友選擇學校時,應先留意子女的性格特徵和能力是否和心儀的小學匹配。學校能夠成就小朋友的能力,而小朋友的處事、品格以及價值觀都主要由家庭教育所塑造,所以家長應首選教育風格和家庭教育一致的學校,這樣小朋友才能在適應的情況下學習得更好。


而且,家長必先徹底瞭解自己孩子的性格特徵,根據他們的特徵分析背後的原因,為他們選擇適合的學校。家長所認爲「好」的學校並不是小朋友所適合的學校,所以只有在瞭解小朋友的情況下,才能夠挑選適合的小學。

不同學校適合不同學生

每個小朋友都有不同性格特徵,因此他們也應該到不同類型的學校學習。例如記性好、專心、願意做功課的小朋友適合傳統名校的教育方式;品學兼優、文武雙全的小朋友則適合直資學校。愉快的學習環境不一定有利小朋友,相反傳統的學習模式也未必為小朋友帶來壓力,所以家長在 升小選校 方面一定要再三考慮。

【升小攻略】 升小面試班 越多越好?

升小攻略-升小面試班-誤區-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