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抗疫食譜】想補充 鐵質 ?必飲 菠菜 豬膶湯

29-05-2021
抗疫食譜-補充-鐵質-菠菜-豬膶湯og

喜歡煲湯的家庭,對 菠菜 豬膶湯一定不陌生。其實這款普通的家常湯,是一款 鐵質 豐富的湯水,能幫助我們增加 鐵質 的吸收,有利於我們抵抗力的提升。

菠菜 鐵質

豬膶 鐵質 比牛肉多6倍

豬膶是我們日常飲食中補充豐富 鐵質 的來源,亦比蔬菜中的 鐵質 更易吸收。每100克的豬膶含有17.9毫克的 鐵質 ,幾乎是相同份量牛肉的6倍。 鐵質 是紅血球的組成成分, 鐵質 的攝取有助身體造血,幫助供應全身的氧氣,對提升體力、保持好血色十分重要。


豬膶還富含維他命A,能強化呼吸道粘膜的完整性,保護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減少病菌感染的機率。不過,攝取過量的維他命A容易引起嘔吐、腹瀉、頭痛等中毒症狀,因此建議豬膶一個星期食用一次就夠!除此之外,豬膶還有維他命B雑,有利身體的新陳代謝。

菠菜 鐵質

菠菜 煮前要焯水

菠菜 是眾多蔬菜中含 鐵質 較高的,不過 菠菜 中有植酸,容易影響人體對 鐵質 吸收,因此 菠菜 最好先焯水,以降低草酸的含量。 菠菜 中的葉酸能維護神經系統和免疫細胞的正常生成,因而有促進穩定情緒、維護免疫系統健康的作用。

菠菜 鐵質

枸杞具抗氧化作用

枸杞含有β-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在體內能轉化為維他命A。有趣的是,由β-胡蘿蔔素轉化成的維他命A不具有毒性,不用擔心在身體內因過剩而出現中毒的現象。

枸杞豬膶 菠菜 湯

材料:

豬膶80克
枸杞1湯匙
菠菜 200克
清水3碗

豬膶醃料:

薑絲2湯匙
紹興酒1湯匙
胡椒粉1茶匙
生粉1茶匙

調味料:

薑片2片
鹽1/3茶匙

做法:

1.豬膶用清水沖淨血水,切片後用醃料醃製。
2.枸杞清水浸泡10分鐘,菠菜烚熟後瀝乾。
3.在煲內加入清水、 菠菜 、薑片,煮至沸騰。
4.放入豬膶和枸杞煮15分鐘,加入鹽調味。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抗疫食譜】迷你 彩椒 口感爽宜生吃變身鮮艷 沙律

健康資訊-抗疫食譜-迷你-彩椒-吞拿魚粉絲-沙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