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小朋友 咬指甲 點算?6個方法阻止依賴性

11-05-2021
子女教養-小朋友-咬指甲-阻止-依賴性og

你的小朋友有無 咬指甲 的習慣?研究指出大約50%的10至18歲的兒童至少偶爾會咬指甲,這是最常見的“緊張習慣”之一,如果他們突然開始 咬指甲 ,你可能要考慮小朋友是否正在遭受焦慮或壓力。所以絕對要正視孩子咬指甲的行爲,及早中斷他們緊張時靠咬指甲帶來的依賴。以下會介紹6個可以阻止小朋友咬指甲的方法,家長不妨試試。

1. 每天剪指甲

剪孩子的指甲可以減少指甲下面的表面積,並減少可以進入口腔的污垢,污垢和細菌。也要照顧好表皮;否則細菌會進入指甲周圍的皮膚並引起感染。

咬指甲

2. 尋找替代品

尋找一些孩子可以放入口中又健康的東西。對於一個大一點的孩子,可能需要鬆脆的芹菜和胡蘿蔔條上吃零食。

3. 轉移注意力

尋找能使您的孩子保持活動狀態的東西。例如輕輕撫摸光滑的石頭或壓力球。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專注於手中的質地和感覺,而不是專注於 咬指甲 的聲音和感覺。

咬指甲

4. 建立雙方認同的信號

當你看到它們 咬指甲 時,請輕輕觸摸它們的手臂或使用一個代號來隱晦地警告他們。這將幫助他們更清楚應該何時停止自己的行爲,因爲許多這樣的神經習慣都是在潛意識中完成的。

5. 建立獎勵制度

每天標記您的孩子不 咬指甲 ,如果孩子不能一整天,你可能需要將一天分解成更小的時間,例如“早餐前”或“晚餐時”。一旦他收集了特定數量的貼紙,就給他獎勵,例如想去公園就需要獲得五個貼紙。

咬指甲

6. 考慮自然後果

如果您的孩子偶爾因手指 咬指甲 太短而導致手指酸痛,那麼疼痛可能會促使他們將來不再咬指甲,所以家長更需要順其自然看待孩子 咬指甲 的問題。

資料來源:verywellfamily

【子女教養】子女 餵食困難 ?!9個應對方法父母必知!

子女教養-餵食困難-應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