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抗疫食譜】 大麻籽 香蕉燕麥碗快手早餐之選

01-05-2021
健康資訊-抗疫食譜-大麻籽-香蕉-燕麥碗og

説起 大麻籽 ,大家可能未必熟悉,其實它還有另一個更為我們熟悉的名字:火麻仁,這個從小聽到大的食物,是被評為超級食物的其中一種。今次就用 大麻籽 來製作一份快手早餐——「 大麻籽 香蕉燕麥碗」,這款早餐可以為我們帶來「好脂肪」、優質蛋白質和充足的能量,令我們精神充沛地開啓新的一日。

大麻籽

「好脂肪」魚中尋

「好脂肪」是指ω-3脂肪酸,它是人體的必須脂肪酸,人體不能合成,只能靠外界食物中攝取。我們日常飲食中,可以攝取ω-3脂肪酸的途徑不多,主要是以深海魚和貝殼類海產為主,例如三文魚、鯖魚、蜆、蝦等。

果仁亦有「好脂肪」

另外一些果仁籽實都含有ω-3脂肪酸,包括核桃、奇亞籽、亞麻籽等,而 大麻籽 亦是其中一個能提供這種「好脂肪」的籽實。ω-3脂肪酸能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助人體減少炎症,提高抵抗力。


不過, 大麻籽 的脂肪含量比較高,1湯匙(10克)的 大麻籽 就有4.9克的油分,大約相當於1茶匙的油,因此即使被標榜為「超級食物」,亦需要節制份量。

大麻籽
大麻籽

令人快樂的香蕉

這道早餐還用了燕麥、香蕉、脫脂奶和雞蛋作為材料。燕麥含有維他命B雜和硒質,除了能幫助增強抵抗力,亦有助維護心臟健康。香蕉裏有令人快樂的色氨酸,能改善情緒、舒緩壓力。脫脂奶和雞蛋是飲食中簡單且優秀的蛋白質來源,蛋白質能調節身體機能,幫助維護免疫系統的健康。

大麻籽

藍莓點止裝飾咁簡單

我們還可以放幾顆藍莓作為裝飾,不但增加色彩,看上去更加有食慾,而且還帶給我們花青素這種天然抗氧化物質,有利保護免疫細胞受到自由基的侵害,對提高抵抗力有益。

大麻籽

大麻籽 香蕉燕麥碗

材料:
大麻籽2茶匙
即食燕麥2湯匙
香蕉半條
脫脂牛奶半杯
雞蛋1隻
藍莓6粒

做法:
1.燕麥用脫脂奶浸泡5分鐘。
2.用叉子將香蕉壓成泥,加入燕麥中。
3.將雞蛋打發,加入燕麥中。
4.再加入 大麻籽 ,攪拌均勻。
5.放入微波爐中,1000W加熱2~3分鐘。
6.取出,用藍莓裝飾即可。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健康資訊】 牛蒡 湯水 簡單易整時蔬飽肚又夠營養

健康資訊-牛蒡-心內美-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