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派位 壓力大?要接受現在是最好的

28-04-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派位-壓力-接受現在og

當小六家長們在煩惱如何填寫30個志願,我卻選擇了簽紙提早離場。相信全港有40% 的家長和我一樣,以報考直資或保持的自行報名方法令自己可以提早離開這個 派位 壓力場,我寧可做「大抽獎」逃兵也不願意面對抽獎的壓力啊!


有些朋友認為孩子很幸運可以提早離場,為了準備這一天,我們可花了不少功夫。例如小三已經開始努力學習,小四在不同的比賽下渡過,忙得不可開交,小五小六由於社會發生太多事,想比賽也奈何沒有太多機會,原來機會真的不會「話來就來」,我們家長也要面對突如其來的學習「新常態」。


小六之初,每隔兩個月就考一次試的日子,一邊應付呈分試,一邊又要應付面試,再加上興趣班,補習班,親子關係一度陷入緊張狀態。在一位難求的年代,我們也報了一些排名不高的學校,無論什麼學校取錄,有取錄當然是安心一點。所以我奉勸小五家長,真的不怕在學校種類上魚翁撒網。由於筆者非進取型,最後只申請了數間和孩子能力較匹配的中學,貴精不貴多。聽說有些同學因為受惠於移民潮,可以考到很好的學校,我認為孩子考進了一間和其能力較匹配的學校,已經是上天的恩賜了,我們要相信「現在」的就是最好的,接受現實,心安理得。


我告訴孩子學習不能就此鬆懈,人生不是為考中一、考DSE 而奮鬥,我們要努力追尋的是永無止境的知識,學海無涯。我自己也作為榜樣,努力進修。大考又快將蒞臨,一同繼續努力吧!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放下手機 珍惜 與孩子的優質時間

媽媽online-yvonne-wong-放下手機-珍惜-優質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