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讓孩子懂得 尊重 舞台 和藝術

20-04-2021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尊重-舞台-藝術

我很喜歡演出,除了喜歡在 舞台 上表演,也很喜歡近距離地給孩子們及家長們歡樂。表演工作是很開心,很有滿足感;但也有一些特別的狀況。曾經有幾次的表演,令我觀察到孩子的一些現象,很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有一次的表演中,我問孩子問題,然後以拍掌最激烈的便獲得答題權。其中有一個孩子不願鼓掌,聽到其他孩子鼓掌時,更用手掩耳,露出不悅的神情。這情況下,我當然不會選這個孩子作答。但當其他孩子答中問題,拿了禮物後;該小孩竟然大聲痛哭,十分傷心的模樣。其實當時的我並沒有理會他,因為我覺得這孩子太驕縱了。但不消數秒,學校的老師便把禮物塞進孩子手裡,而孩子的媽媽就不停地哄著孩子,孩子亦立即收了眼淚鼻涕。情緒的高低起伏,有如過山車一樣。


另一次是出席一個校際比賽頒獎禮。不同的學校、學生上台領獎;而頒獎之間有不同的歌星朋友表演。有部份的同學比較早領獎的,就覺得之後的環節與他無關。於是家長們就領先帶同孩子離坐,離開會場;不理台上到底發生什麼事。記得當日最後的表演者,十分驚訝地發現,為何坐位空出了那麼多!


以上的情況,其實經常發生。我想提出的是,孩子眼裡就只有自己,不懂專重別人。自己想得到的便要得到,與我無關的永不關心;而別人的感受並不重要,自己的感覺就看得比天更大。為何會這樣?最令我感概的,就是寵壞孩子的,就是孩子的父母。很多父母都想培養孩子站在台上,但如果想成為藝術工作者,首先必須要懂得 尊重 藝術, 尊重 表演。如果連作為觀眾也不懂基本禮儀,將來如何可以成為一位成功表演者?孩子是一張白紙,很希望父母們可以以身作則,做一個好榜樣。

紫昕姐姐
李紫昕 Purple Lee   
李紫昕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日本研究,並取得社會科學院碩士。被喻為華語兒歌天后及樂壇才女,集作曲、填詞、編曲、監製、主持於一身。創作超過5000首。2020 榮獲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社會地位被受肯定。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發揮小朋友的 表演慾

表演慾